容和

双向奔赴,温柔强大不纠结。
曦瑶的故事永无终结
纵然所爱隔山海,山海,我为你们平。

【曦瑶】如果蓝大把瑶瑶救出观音庙(七)

       

       拖得久了自己都忘了前面写了些啥了……(ノಥ益ಥ)。拖延是因为近期看的一些文让我对之前自己对曦瑶人设以及关系模式的理解产生了怀疑,不知道怎样才是最好最合理的,现在仍然没想通,痛苦得很。我不太会搞事请,对谋略有要求的弃了吧,会侮辱你智商的。开头就说了cp的本质是谈恋爱。

    不知道该怎么和聂二对戏。不过要完的话我会争取把重要段子和结局放出来的。

        最后,求评论,评论,评论。

                                                                            

       

       观音庙事件的第二天夜里,秣陵苏氏的仙府起了一场大火,里里外外烧了个干干净净。尤其宗主的居所和日常办公之所,更是连渣都不剩。因为抢夺家族的典藏,还出了几条人命。

       

       得知这个事的时候,金光瑶正坐在寒室里用左手习字。握笔的手微微地抖索,慢慢落笔,纸上的字歪歪扭扭,落墨不均,但他耐心地一个字一个字写下来,整篇看着还算整齐。

       他现在做许多事都尽量亲力亲为,并刻意去练习左手的精细动作。虽然还有点耻于把右臂伸出来,但毕竟还是要用到 ,他强压下心中种种情绪,让自己表现得没那么在意。

       即便蓝曦臣承诺了会给他治好手,但他对此也没有抱太大希望。毕竟断手是对围剿事件的一个交代,这么快就接好恐又遭质问。而且现在已经错过了接手的最佳时机,义肢毕竟不如从前那般灵便。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找点事做。

      

       金光瑶这个人就是这样,一刻也不愿停下脚步,总要往前走。


       听完蓝曦臣给他带回来的消息,他轻轻地搁下笔,一边活动着酸痛的左手,一边对蓝曦臣道:“但愿我们动作够快,他们还没有把心思动到那里。”

       他左手的肌肉筋脉基本已经恢复,可以完成一些简单的日常活动。只是皮肤上腐蚀过的疤痕还未完全消退,在他白皙的手臂上显得触目惊心。

       

       蓝曦臣坐在他对面,目光一直落在他写的字上:“你也不必太忧心,外面万事有我。”

       

       说话间,外面门生来报:“含光君和魏公子到。”

       金光瑶脸色微微一变。

      

        避尘断手的剧痛,魏无羡在他为母亲塑造的观音像上涂抹咒文,魏无羡强行与女尸共情窥探他不堪的过往……

       现在他听见“魏无羡”这三个字就仿佛被重重地戳中逆鳞,听见“含光君”右腕便开始钝钝地疼。

      

        他惶惶看了蓝曦臣一眼。

       蓝曦臣道:“ 请进。” 然后就起身坐到了金光瑶旁边,将手覆在他的手上,柔声道:“别怕。”

       金光瑶被蓝曦臣握着手,心里也稍稍安定了些,勉强对蓝曦臣笑了一下,点点头转过脸去。


       蓝忘机带着魏无羡走了进来,向蓝曦臣行礼:“兄长。” 魏无羡也作礼道:“泽芜君。”

       蓝曦臣颔首道:“嗯,有事坐下说吧。”

       两人便坐到了蓝曦臣对面。

      

       金光瑶看见避尘,只觉心惊肉跳。稍稍往蓝曦臣身后躲了一点。

       魏无羡看见这一幕,想起共情里看见三尊之间的闹剧,又想到听到不少关于“敛芳尊吓得躲到泽芜君身后”的一系列传闻,心想果然如此,都躲成习惯了。转念又觉得金光瑶也忒会讨巧借势,他其实根本不需要谁的保护,完全可以自己解决麻烦,却总在蓝曦臣面前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真有意思。魏无羡不由自主地笑了。

       蓝忘机则面色又冷了几分。


       不过他们今日是来找蓝曦臣的。

       前儿蓝曦臣不在的时候,他俩已经来问过金光瑶阴虎符的下落了。蓝曦臣给他换过衣服,想必也告诉了他们阴虎符不在他身上。他知道忘羡二人是不信他的,但有蓝曦臣作保,又考虑到自己困在这里与外面信息隔绝,不会有什么事,因此也没有再寻他晦气。

  

        二人大概讲述了下他们对鬼手事件的推测。

       语罢,魏无羡看向金光瑶:“敛芳尊,我早就说过,你是螳螂,还有一只黄雀。想必你也知道是谁了。”

       金光瑶漠漠道:“你们猜到了。” 

       蓝曦臣轻叹一声:“聂怀桑。”

       

       当初忘羡二人调查鬼手一事是为了查出鬼手背后是谁将蓝家子弟引去的莫家庄,而此番调查,正在聂怀桑的利用之中。

       虽不是金光瑶,却是因他而起。

      他们现在能想到就是聂怀桑大概会再制造舆论攻击,给蓝家和金光瑶编造点儿罪名出来,或者干脆再搞出点事按在金光瑶头上。

        其实金光瑶也想过死遁,但是他十分想揪出背后的那个人。不仅仅是要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栽的,也不能放过害自己多年辛苦铸成的大业一朝成空的罪魁祸首。

       与其坐等着应对聂怀桑,不如主动出击。

       但这话是没办法在蓝家人面前提出来的。


       蓝曦臣看出金光瑶并不想和忘羡二人对话,只交代留心聂怀桑那边的动向,加强蓝氏的戒备,便说金光瑶精力不济,把他俩打发走了。

       金光瑶听蓝曦臣为他说话,心里不免对忘羡二人起了些自得,忍不住笑道:“含光君好像挺生气的,他肯定觉得我蛊惑了你。魏公子看起来都无话可说了,估计觉得二哥你无可救药了。”

       蓝曦臣见金光瑶还有心情和他玩笑,料想他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应当很好,便也开心地答道:“不要紧,他们知道轻重,不会在此时针对你的。”

       金光瑶又正色道:“但如果他们觉得你受了我的蒙蔽,会更加防备我,有些事还可能会瞒着你。所以你不要对我过于关心了。江宗主说的对,还是得有个拘押的样子。” 

        蓝曦臣道:“嗯,我明白了。”


       忘羡二人前脚刚走,后脚就有门生来报金凌和江澄来访。

        金光瑶看着蓝涣笑道:“没想到我落到如今这个地步,庭前还能这么热闹。繁忙不下从前。”

       蓝曦臣笑道:“自然,哪里都不能少了你。” 


       江澄看见魏无羡和蓝忘机迎面走来,脸色明显一僵。观音庙之后,他对魏无羡的态度就是最好不再见。

       不怨了吗?不可能的,但他也找不出由头再去追究从前的恩怨。也许他最开始就不是想怎样报复,只是想让魏无羡回到莲花坞,想听魏无羡说他从前错了,他想回到江家。

       

       可魏无羡丝毫没有悔意,还说 “我食言了” “就当我还江家的” 。


       他有了蓝忘机,有了新的生活。再也不会回来了。


       待走近了,江澄与蓝忘机见礼,魏无羡与金凌江澄二人默契地装作没有看见对方。

       走出了一段路,江澄突然停住脚步,对金凌道:“以后你要记得自己的身份。如今仙门中虽大多都是你的长辈,但你既已是一宗之主,无论是谁,都不可对你直呼其名,否则便是不把金氏放在眼里,记住了吗?”

       金凌应道:“记住了。”


       除了金光瑶交代的,金凌还用给金光瑶带了一些珍贵药材和衣物吃食,一齐装在乾坤袋里给金光瑶带过来。

       金光瑶看到这些东西,心里涌起一阵暖意,却只笑道:“蓝氏也并无亏待我的,阿凌不必这样挂心。”

       金凌看着他如往日一样温和的笑容,只觉得想哭:“小叔叔,你还会回来吗?”

       金光瑶坦然道:“不会了。”

        蓝曦臣和江晚吟都在,他要干干脆脆地把话撂明白。

       金凌还有些不死心:“那您就打算一直这样待在蓝家吗?家里现在很不好,等这阵子过了,您就回金麟台吧,我很需要你。”

       金光瑶道:“只要我还活着一天,我就是金氏的罪人。以后你也不能常来了,现在刚出了事,倒还可以说是处理我的事,以后再来,就不免要让人多想了。”

       蓝曦臣出声道:“金宗主请放心,我会照顾好你小叔叔的。如今的金麟台对他来说已经不安全了。”

       江澄看着这两人都围着金光瑶说话,郁闷不已,不客气打断道:“你那些东西,都在这儿了吧。”

       金光瑶知道他什么意思,也不避讳:“江宗主放心,让阿凌回去以后把我用过的地方或封或重新布置,绝不会翻出什么不能看的。”

       金凌道:“我回去就办。”

       

       江澄看见金凌听金光瑶的话就觉得这画面扎眼得很,开口便刺道:“你那条狗的老窝被人烧了,你知道了吧?”

       金光瑶讶然地笑:“仙子不是和金凌同住?哪里有窝?就算是有,谁这么大胆子啊?”

       江澄被噎了一下,脸更黑了些,也拉不下脸来改口,便道:“别装了,你知道我说什么。我是提醒你,别再和金凌扯上关系,给金家招祸。”

       金凌不满道:“舅舅!你——”

       “好了阿凌” 金光瑶像往常一样在这对舅甥之间劝解:“你舅舅说的没有错,以后你要多听听他的。你想想你身边,真心帮你的人,也只有你舅舅了。”

       金凌别扭一会,应道:“嗯,我知道了。”

       江澄瞪了他俩一眼,把脸转到一边去了。

       

      蓝曦臣估计跟他弟弟一样,要断袖了。不愧是一家人。希望他能治得住金光瑶,别放出来害人了。

       江澄这样想着,觉得金凌是不是以后离蓝家人远一点好。

 

        待江澄离开后,金光瑶才仔细地归置乾坤袋里的东西。

        房契地契,他收集的秘籍功法,还有一些文书信件。估计金凌也没细看,卷在一起塞进来了。

        看到金光瑶拿出了最后几样东西,蓝曦臣不由地一怔。

        竟然是四景图。

       

                                                                             

再次点明一下时间:

他们到达观音庙时是晚上,但仙门百家到达时“天微微发亮”说明是早上了

文中“观音庙事件”以大集体到场的时间为准,就是早上。阿瑶昏睡到晚上才醒,得知蓝大有事便去看蓝大,和蓝大一起睡。这是当天。

第二天,金凌江澄来看金光瑶,蓝曦臣去找苏涉家人。当晚苏澈火烧仙府。

评论(11)

热度(2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