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和

双向奔赴,温柔强大不纠结。
曦瑶的故事永无终结
纵然所爱隔山海,山海,我为你们平。

【曦瑶】如果蓝大把瑶瑶救出观音庙(一)

   ooc预警,写这篇文就是为了让他们做一些我想看他们做的事。

智商欠费导致没逻辑预警,cp的本质就是谈恋爱。

平淡无奇,无文笔文风可言,将就看吧。

第一次发文,语句不通处欢迎捉虫。

open  end

                                                                             

       蓝曦臣睁开眼睛,看见金光瑶跪在自己面前。他立即开口道:“阿瑶,你站起来说话。”

       他看了看四周,是在一座寺庙里,抬头便看到一尊面容似金光瑶的观音像。“又梦到这里了。”蓝曦臣心想。

       金光瑶死后,他无数次在梦中回到这里。在聂怀桑喊出 “小心背后!”之后他再也没有回头,拿回了止痛药给金光瑶服下,然后把他抱出了观音庙。


        后面如何,就朦胧不清了。只有无数次地重复着,试图改变令他痛悔不已的那一段经历。


        这一次,回来的好像早了点。这样更好,也许就不用听见那噩梦般的那句话了。

       不知道阿瑶已经说到哪里了,他抬头看了看,金凌距离阿瑶挺远,情绪还比较稳定。但是阿瑶跪着,左手还受了伤,看来金子勋一事已经交代出来了。应该还没有说到金子轩的事吧?就是因为阿瑶挟持了金凌,才会导致右手被砍,这次说什么也不能让这件事发生。


        听见蓝曦臣竟然用如此平静的语气又叫了“阿瑶”,周围的人神色各异。金光瑶明显一怔,随即抬眼试探地看他;江澄脸色难看,不知道蓝涣又发什么昏;魏无羡则目光复杂,只有蓝忘机出声道:“兄长。”

         蓝曦臣不为所动,俯身打算把金光瑶扶起来。江澄喝道:“蓝宗主,当心他又封你灵力!”  

          

         蓝曦臣动作一滞,微觉异样。

          

        金光瑶在蓝曦臣靠近的那一瞬非常意外,他本来确实又生出了这个打算,但是被江澄喊了出来。如果蓝曦臣已经有了防备,他这么做不但不能成功反而惹怒了他,那就更麻烦了。

        他一边抓着蓝曦臣的手站起来,一边哀声道:“二哥,你我相交多年,无论怎么说,我对你如何,你是知道的。我已无意于仙督之位,阴虎符也已彻底损毁,今夜过后就要远渡东瀛,此生都不再回来了。看在这些的份上,你放我一条生路吧。”

        蓝曦臣几乎立刻就要答 “好”  ,却被魏无羡抢了先:“金宗主,你说阴虎符已经彻底损毁,能否拿出来让我看看?”

        蓝曦臣忽觉不安,在梦里,就算魏无羡要问话,也应该是在自己说完话以后。他听着金光瑶有条有理地辩解,有些疑惑过了这么久怎么这些话都能记得如此清楚。

        他再次看看周围,觉得这梦也太真实了些,甚至能看清每个人不同的眼神。再看向门口,正有风把雨丝吹向殿内,门口的地方,溅了一大片星星点点的水迹。

        

         以往的梦,他眼中只有一个金光瑶是清楚的,不会这么细致。

        

        他听到金光瑶说道:“二哥,我所言句句属实。”

         他本想回答,心念一动 ,稍微停了一下没有说话。

        

         魏无羡见金光瑶只对蓝曦臣解释,怕他再次打感情牌,便道:“好,暂且不提,你告诉我,金子轩会去穷奇道,和你到底有没有关系!”

          蓝曦臣心里咯噔一下,只听金光瑶轻笑道:“刚刚不是问过了吗?难道是我骗他去的?”

         魏无羡道:“既然金子勋的咒是苏涉下的,你设计截杀,不是顺理成章吗?”

        蓝曦臣心砰砰直跳,那种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他记得,江澄在说过这个推测之后就再也没被提起,是最后才被自己问出来的。这次,思诗轩、金光善、秦愫的事他都没有问,为什么直接走上了原来那条路!

        

         他暗暗咬了下自己的舌头。疼  。又使了点劲儿,尝到了血腥味。

        好像不是梦。

        

        金光瑶看了一眼已经恢复灵力的蓝曦臣,像决定了什么一般 ,突然笑道:“是啊,金子轩确实不是我偶然撞上的。”

        他不能把希望寄托在蓝曦臣心软上了。就算他心软,也无法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放自己离开 。

       “我不否认我是故意告诉他穷奇道截杀之事的,可我只想着他和你素来不睦,又恰好遇上你被他堂兄找麻烦,多少要吃点苦头……”

        现在蓝曦臣不敢再打断他说话 ,周围的人会产生的反应,已经不在他预设之中了,他现在得保证,不要有人靠近阿瑶。

        

         他看着激动的金凌被聂怀桑拉住,稍稍移动了一下位置,隔开了他们。

        “别找借口了!你恨谁就去杀谁!动金子轩干什么?!”

        “如你所见,我全杀了。”

       蓝曦臣知他快要爆发 ,忙道:“阿瑶,你冷静一点。”

      

       金光瑶看着他 ,轻轻地笑了,缓和了声音道:“二哥,我并没有冲动。对我这个父亲,我也是抱有期待过的……”

      蓝曦臣没法在这一番诉说里打断他。

       

      “‘儿子?唉,不提了。’”金光瑶记性极好,如此一字一句复述来,旁人甚至能想象出金光善说这段话时那醉醺醺的神情。他笑道:“二哥,你看,我这个儿子就值四个字:‘唉,不提了’。哈哈哈哈……”

      

      “不是。”

     蓝曦臣突然开口。

     金光瑶止了笑,回过头看向他。

   “不是的,你不是不值一提的。”蓝曦臣向他靠近几步,坚定地道:“你很重要,非常重要。”

 

    金光瑶眼角还挂着泪珠,定定地看了他一会,突然笑了一下,慢慢走近蓝曦臣,状似忧伤地道:“二哥,你真的这么想吗?”

   “蓝宗主,不要被他扰乱心神。”魏无羡提醒道。

    蓝曦臣没有回答魏无羡,对着金光瑶点点头:“是,对我来说,你很重要。”

    金光瑶道:“既然如此,二哥你过来些,我有话对你讲。”

    “兄长!”

    “金光瑶!你又想干什么!”江澄怒喝。

   魏无羡知道蓝曦臣是非听金光瑶说话不可,横竖金光瑶也不会伤他,便不再多言,拉了拉蓝忘机,示意他宽心。

      蓝曦臣一边附耳过去,一边想:他若是还要挟持我,就随他吧,总之他安全了便好。岂料下一秒他猝不及防地就被推开,金光瑶的身影从他身旁闪过,一道血红的细线向金凌射去,带众人反应过来,琴弦已经套上了金凌的脖子。

       蓝曦臣惊道:“阿瑶!”

        江澄惨声道:“阿凌!”金光瑶制着金凌,没有看蓝曦臣,低声道:“二哥,抱歉。”又转向江澄道:“江宗主不必这么激动,阿凌毕竟也是我看着长大的。我还是那句话,大路朝天各走一边,过段时间自然会看到一个完好无损的阿凌。”江澄道:“阿凌你别乱动!金光瑶,你要人质,换我也是一样的!”

      金光瑶坦率地道:“那可不一样。江宗主你受了伤行动不便,会拖我的后腿。”

      蓝曦臣颤声道:“阿瑶,你松手,你放开金凌,我自封灵力 ,你挟持我也是一样的。”说着向着金光瑶走了几步。

      他怕离得远了,到时来不及护他。

       金光瑶顿了顿,后退几步,嘴上却道:“二哥,若是在朔月抵上我腰间之前,我还是会考虑的。”

         蓝曦臣懊恼不已,后悔上一次一时冲动,又恨刚刚为什么不封住他的穴道直接带走!

        不等他想出对策,庙门外传来了“咚!咚!咚!”的三声诡异巨响。

        蓝曦臣心脏越跳越快,几乎产生了眩晕之感。预感灾厄马上就要发生,急得快要给金光瑶跪下了,他手已经握住了朔月的剑柄,准备好等一会挡下避尘。可若是金凌有恙,事情也绝无可能善了。

       温宁被丟进来的一瞬间,他大喊一声:“阿瑶,松手!”

       金光瑶身形一颤,似是要闪避,然而很快又制止了动作。随即便见他睁大了眼睛,喃喃道:“大哥……”

       蓝曦臣早知要发生什么,根本无暇看向门口,眼睛一直紧紧盯着这边。见金光瑶失神,他立即动身,他想好了,拼着被蓝忘机砍上一剑,趁阿瑶失神的这一瞬间将他击晕,就可以保全了。

       

       还是晚了。

       金光瑶刚才退得离他已经较远,已经被蓝忘机抢了先。

       霎时鲜血狂喷,金光瑶痛得面色惨白,连惨叫也没力气,站都站不稳,只是踉跄着倒退了几步,蓝曦臣飞扑过去接住了他。

       金光瑶窝在他怀里,痛苦地闭着眼睛,因疼痛浑身抽搐不止。但还是努力地往他怀里靠了靠,哑着声音道:“二哥,二哥......救救我吧……我知错了……”

         蓝曦臣半跪在地上,从背后把他抱在怀里,迅速地在他断臂上点了几处要穴止血,从袖中取出药粉和纱布替他包扎好。他的右臂环过金光瑶的身体,使着巧劲托住他的断臂试图减轻一点他的痛苦,左手握住他的伤手,给他输送灵力,嘴里喃喃道:“别怕,别怕,我会护你,我定会护你。”

        众人无暇顾及他们,江澄护着金凌退到一边,苏涉见金光瑶有蓝曦臣照顾,便招呼了金家修士一同对抗聂明玦。蓝曦臣出声提醒:“忘机,魏公子 ,把他引到棺材里封印即可。”

       后面就不需要他管了,琴笛和鸣之后,他听着魏婴的哨声,悄悄向聂怀桑看去。

        在梦里听了无数次的噩梦般的声音,终于可以摆脱了。


                                                                             


对于蓝大开头的那些反应解释一下:因为他以为是在梦里,所以除阿瑶以外所有人对他来说都是npc,哪怕用武力对付也没有副作用。所以他只看金光瑶的反应,一心想要弥补过去。当他意识到事情没有按照他的记忆或者臆想走的时候,他就开始注意起来(发现是真的回到过去了),要保护阿瑶就不得不和考虑别人。

至于蓝大做的梦以及他对梦的感觉,是以我自己的经验来写的。曾经有过非常后悔遗憾的事,后来很多次都会在梦里回到当时,去做另外的选择来改变那个结局。  另外我做梦的时候确实感觉灰常真实,梦里的npc就是会说出我预设中的话,而且如果是一个恐怖的梦,那么梦里的我就会知道这是假的是在梦里,然后拼命地赶在高能出现之前企图醒过来……(使劲摇头甚至伸手去拨眼睛企图叫醒自己,真的)


总之很神奇,但是语言能力不足,写不出这种感觉……😭


本想一发完,精力和脑力都有限,算了。


         


评论(23)

热度(975)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